冷村
我生活在一个贫穷的村子里,这个村子是一个冷村,一个冰冷的村子。
虽然是夏季,但这个偏离城市的地方还是很冷很冷,许多人都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
情。为了解决生活上的寒冷,我们村子里决定每天都点火生炉子,用以来提高家里的温度。
就这样,每天我都需要上山下山的去砍柴。。。
砍了好多不知道多少天了,这个村子还是那么冷,不知道真相的村里人继续砍着柴,
我也不例外。
难道这真的是上帝的惩罚?是因为上一世我们村子的人做错了什么大事,今世要我们
来弥补前世的错误吗?我心里是一天比一天忧愁,这样冰冷的日子到底何时才能是尽头?
日复一日的我们全村人就继续因为生存所需的温度在村子的山上砍柴。这个时候我感
到,我们全村人已经缺少了樱花烂漫的春天,蝉声连连的夏天,树叶飘絮的秋天。冬天到
是天天都是,是那么的冷,那么的冷。
砍了好久好久,我才发觉,这个山上的树木已经被我们整个村子里的人砍了三分之二
了,再这样下去,山上的树迟早要砍光的,每每砍树都在思索砍光后如何再取得温暖的问题。
那么,等到砍过之后该怎么办呢?难道就不生存了?在这个冷村继续忍气吞声的活着,
继续饱受这个村子带给我们整个人的寒冷?
又不知道过了多久,供应每个村人家中的柴用尽了,我们每个人的家中又开始一如既往
的冷了起来,更别说没有房屋内壁遮挡的村外了。
年年如此,我们都是在冷村里生活着,生活着。过了好久,我们的心里都已经没有温暖
这两字眼了。
“也许,我们只能在这个冷村里生活,直到死去了吧。”曾几何时,这样一个想法从心
而发。
创建时间
13年2月最后回复
13年2月- 2
回复
- 535
浏览
- 2
用户